http://health.businessweekly.com.tw/AArticle.aspx?id=ARTL000086151

胰島素是人體內維持血糖恆定非常重要賀爾蒙。當吃了高GI值的食物之後,血糖會快速上升,體內胰島素就必須大量釋放,快速降低血糖。
這樣的反向調節的過程,會使我們產生一種"強烈的飢餓感",每餐都要吃的很飽,然後血糖又升的很高,接著又快速降低,造成惡性循環。久而久之,體內細胞就對胰島素產生阻抗(insulin resistance),迫使胰臟加班分泌更多胰島素,而且優先把葡萄糖送到脂肪細胞儲存起來。
於是腰部肚子的肥肉越來越多,而且脂肪細胞也開始不聽話,造成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不斷上升,造成更嚴重的胰島素阻抗。這時候你就會發現怎麼"喝水也會胖","每天吃得跟和尚一樣也會胖"。
請大家從現在開始,多吃優質蛋白質,減少高GI食物的攝取,減重才能事半功倍喔!

arrow
arrow

    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